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电影《茅山往事》剧本研讨会暨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电影《茅山往事》剧本研讨会暨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网讯 3月28日,电影《茅山往事》剧本研讨会暨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道教协会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江苏省道教协会协办,江苏善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承办。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张高澄道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仲呈祥,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以及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相关党政部门领导等出席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多位影视文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影片出品方代表、主创团队成员等。

在上午举行的电影剧本研讨会上,李光富会长致辞。他表示,《茅山往事》这部展现道教界爱国事迹的影片意义重大,是道教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影片缅怀追忆黎遇航道长,将他和茅山道众抗日爱国的光荣事迹搬上荧幕,向世人展现前辈高道大德们的爱国情操,启迪道众及世人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与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他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这部爱国题材电影打造成精品佳作。

研讨会上,出品方汇报了拍摄这部电影的意义及筹备进展情况。导演介绍了电影的看点及特色。编剧介绍了剧本创作情况。专家学者们围绕影片剧本进行研讨,分享真知灼见。他们对剧本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就影片的故事主线、剧本台词,涉及的道教知识点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举行的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上,张高澄副会长致开幕词。主拍单位、协拍单位、出品单位代表和编剧、主演等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项目启动,并就影片的筹拍、摄制班子组成和开机时间、电影的看点和特色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电影《茅山往事》由中国道教协会、江苏省道教协会和江苏善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展现道教界爱国事迹的电影。影片主要反映中国道教协会第三、四届理事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首任院长黎遇航道长青年时期和茅山道众一起投身抗日洪流,全力支持新四军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真实故事。作为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宗教界人士联合抗战的影片,影片筹拍阶段已经得到了中央、省、市、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的高度重视。黎遇航道长的家乡常州市、金坛区的党政领导对这部弘扬本地人文精神的影片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影片由江苏作家蒋文静编剧,中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颢然执导,青年演员张子文、温心主演。影片的取景地为中国道教上清派发源地——茅山。此处是道教“上清宗坛”,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誉。茅山抗日革命根据地被毛泽东主席确定为全国六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影片有望于2021年4月中下旬在茅山开机,计划于2021年10月至12月间在全国影院上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剧本研讨会现场

 

合 影

 

项目启动

 

合 影

 

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