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率队到全省性宗教团体开展调研工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率队到全省性宗教团体开展调研工作

按照四川省政协2021年重点调研工作安排,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于3月17日上午率省政协民宗委一行11人到全省性宗教团体就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管理问题调研。

在听取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李昌平指出,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规范团体管理,促进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制度,坚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原则。对宗教工作要有热情,有担当,要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同时把大家的诉求及时反映给各级党委政府,双向发力,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最终达到同行同向。

李昌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力求时代化、具体化、本土化,注重中国化内在和外在的完美结合。要积极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做到“五个认同”。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文化的阐释,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发展相适应。

李昌平要求,要加强宗教院校建设,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人才流通,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办法,科学设置课程,规范师资、职称评定等工作。

(来源:四川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