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黄檗文化及旅日侨界代表团赴福建福清石竹山交流
黄檗文化及旅日侨界代表团赴福建福清石竹山交流

 

2月22日,受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和多个日本闽籍侨团等委托,日本京都黄檗文化研究所研究员林观潮及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理事、日中福清工商会驻融联络处代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松波,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念家圣等一行到福建福清石竹山进行文化交流。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福清石竹山道院住持谢荣增道长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

交流团一行在石竹山道院办公室主任陈登平道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观音厅、仙君楼、文昌阁、斗姆殿等处。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谢荣增道长表示,道教是中国传统宗教,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教倡导的道法自然、上善若水等思想在当今社会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随着福建侨胞乡亲移居海外,石竹山九仙信仰文化也传播到世界各地。“何氏九仙”九兄弟始终在一起,这也体现了我们海外侨胞无论身居何地都能团结一心的精神。

交流团成员表示,近年来,中日两国先后成立了黄檗文化促进会,助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交往。发源于福建福清的黄檗文化,已成为中日友好交往的新的桥梁和纽带。

座谈会上,双方就下一步石竹山九仙君分炉到日本侨社及加强中日石竹山梦文化交流等事宜达成共识。

(来源:黄檗文化促进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