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绵阳市发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以来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
绵阳市发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以来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

近日,绵阳市梓潼县民政局为梓潼县敕法仙台道观颁发了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这是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以来,绵阳市发出的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对于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和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梓潼县敕法仙台道观法人登记工作中,绵阳市和梓潼县两级统战、民宗、民政部门作了前期系列工作。一是认真落实《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规定和省民族宗教委、省民政厅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及试点工作要求,多次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解决法人登记过程中工作盲区、壁垒问题。二是主动加强与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的沟通交流,讲清讲明法人登记的重要意义,打消思想顾虑。三是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精心准备登记审查资料,帮助编制完善法人章程,做到资料齐备、规范。四是研究制定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依法行政,切实保障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绵阳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开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

(来源:绵阳统战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