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海峡道教学院举行2018级宫观管理专业毕业典礼
海峡道教学院举行2018级宫观管理专业毕业典礼

 

1月17日,海峡道教学院举行2018级宫观管理专业毕业典礼。福建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王宁,省人大侨台委秘书处处长李少敏,省民族宗教厅三处处长郭华伟,厦门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黄永峰教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曦,厦门大学道学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永宏博士应邀出席。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院长谢荣增道长,省道协副会长吴历田道长、商庭烟道长、陈锦丰道长、李峰道长,省道协副秘书长、海峡道教学院副院长黄书康道长,省道协副秘书长李志峰道长及海峡道教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典礼。此次共有44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成为海峡道教学院首届专科毕业生。

毕业典礼由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峡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平洲道长主持。典礼开始前,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郭华伟在典礼上致辞。他对海峡道教学院首届专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一要坚持学修并进的传统,继续学习、继续修行;二要坚持纯正的道风,度己度人,保持初心;三要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

谢荣增道长代表学院和全体教师职工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峡道教学院发展的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顺应社会发展;二要增强文化自信,响应时代号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典礼上,领导和嘉宾为毕业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为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向教师行谢师礼。

高瑛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回顾了3年学院生活的所得所感,表达了对学院继续彰显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向社会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道教人才的美好祝愿。

王宁作总结讲话,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政治坚定,爱国爱教;二要学法守法,依法弘道;三要道心坚固,严守教规;四要学修并进,做好表率;五要弘扬文化,服务大局。

(来源:闽民宗三处、福建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