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南岳坤道学院中医药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南岳坤道学院中医药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1月13日,南岳坤道学院中医药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培训班开班。共26人参加培训。中共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出席开班式。

沈伟表示,培训班的举办,对弘扬道教和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道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南岳衡山道院方丈黄至安道长希望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作用,做一个实实在在、有贡献的人。

培训班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客座教授徐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浅出地讲授中医基础理论知识。

此次培训为期11天,包括7天理论课,讲解中医基础理论,主要包括阴阳学说、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经络、中医养生与疫情防治等理论知识;4天实操课,讲授艾灸疗法、刮痧疗法基础理论和操作。

(来源:南岳坤道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