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句容市茅山道院获得省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称号
句容市茅山道院获得省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称号

 

1月9日,句容市茅山道院创建省五星级档案工作顺利通过江苏省档案馆专家组的测评验收,茅山道院成为镇江市宗教活动场所首家获得省“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

省档案专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陈列馆和档案室、抽查档案案卷、查看档案信息管理等方式进行测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茅山道院的档案管理制度和网络比较健全,档案设施较为完善,基础业务规范有序,档案开发利用成效显著,档案人员敬业精业,各方面达到了江苏省档案“五星”级标准,同意授予“五星”称号。省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处长谢微宣读了测评结果。测评专家组希望茅山道院继续在档案知识培训、规范化建设、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档案作用,更好地为茅山道院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近年来,茅山道院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加强基础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档案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江市档案馆副馆长於志洪、镇江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志强、句容市档案馆副馆长周长兵、茅山道院住持杨世华道长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测评验收工作。

(来源:茅山道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