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安国市道教协会举办“双创四进”暨玄门讲经解经交流会
安国市道教协会举办“双创四进”暨玄门讲经解经交流会

12月23日,安国市道教协会“双创四进”暨玄门讲经解经交流会在南阳圣母行宫举行。安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肖增欣,河北省道协副秘书长、保定市道协秘书长史理广道长,石佛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刘海征,党建办主任吕悦佳,安国市道协会长许诚霭道长、副会长温诚眸道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道协秘书长陈理林道长主持。

史理广道长表示,讲经解经是培养道教人才、弘扬道教文化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双创四进”活动的有力抓手。讲经解经要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契合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道教故事。

陈理林道长作示范讲经。刘高妙、曹信宁、贾崇觉、马信守、赵崇礼、李信安、丁信尧、刘理鸿、高崇一、刘信夫围绕主题“爱国爱教、慈爱包容、守法友善、崇俭抑奢”进行讲经。

肖增欣对讲经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双创四进”活动的重要意义。讲经解经作为“双创四进”活动的载体,要注重实效。要增强法治观念,提升道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团体建设、道风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深入推进“双创四进”和解经讲经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经济强市、健康安国作出道教界应有贡献。

(作者史理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