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庚子(2020)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召开预备会议
庚子(2020)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召开预备会议

12月20日上午,庚子(2020)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召开预备会议。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曹国庆,鹰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云,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林剑卫、办公室副主任徐国正,鹰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祝发太,箓坛九大师: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监度大师丁常云道长,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护经大师谢荣增道长,护法大师吉宏忠道长,护坛大师杨世华道长,护箓大师林舟道长,护道大师袁志鸿道长,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等在主席台就坐。预备会议由中国道协教务部副主任宗丽京主持。

在预备会议第一阶段,袁志鸿道长宣读《关于成立庚子(2020)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活动箓坛领导小组的决定》。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向监察使者代表李诚夏道长、龚伦国道长颁发戒尺。监度大师丁常云道长通报箓坛考核情况:此次笔试考核有258人参加,其中15位60岁以上的道长按规定免试,笔试考核整体成绩较好,江西箓生李登峰等笔试成绩前60名的箓生荣登《证真榜》。

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为箓生进行开示,希望箓生:一要加强学修,找准站位,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二要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继续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三要以戒为师,纯正道风,坚决抵制道教领域商业化。

曹国庆发表讲话,对箓生提出三点期望:坚持爱国爱教、始终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坚持严守戒律不松懈,始终做正信正行的好信徒;坚持守正创新精神,始终做与时俱进的好表率。

预备会议第二阶段由宗丽京主持。中国道协教务部吴信勤道长和龙虎山道协鲁国平道长分别宣读了《箓坛违规惩戒规定》和《箓生注意事项》。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天师府头门合影留念。

按照活动安排,箓坛法务组在今天举行了申文发奏、过斋、参神谒祖、开启传度等科仪,并于下午4时率领箓生做晚课—诵《道德真经》。

晚上,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为箓生讲授《太上三五都功经箓》。内容包括:正一派授箓起源、传承历史、三五都功经箓的内涵、箓牒修奉方法和法器运用等。

当天中午,九大师、全体箓生举行了过大堂仪式。

预备会议第一阶段

预备会议第二阶段

箓坛大师

过大堂

过大堂

(图、文:龙虎山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