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市道教协会2020年“宗教慈善周”启动暨志愿者表彰与培训活动圆满举办
上海市道教协会2020年“宗教慈善周”启动暨志愿者表彰与培训活动圆满举办

 

12月12日,由上海市道教协会主办、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上海市道教协会2020年“宗教慈善周”启动暨志愿者表彰与培训活动举办。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政法处处长邱海军,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巧林道长,上海市道协秘书长以上人员及各宫观负责人,各志愿者分队志愿者、宫观义工、爱心团队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于上午9时30分举行。刘巧林道长致辞。邱海军、吉宏忠为2个新晋志愿者分队授旗。20位优秀义工、20位优秀志愿者、10个爱心单位、10个爱心团队代表接受表彰。

启动仪式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外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上海市“四史”宣讲团成员周建勇教授讲授《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参训人员通过了解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攻坚克难的历程,体会上海人民不懈的奋斗精神、卓越的创新精神,更加树立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

上海市道教协会每年12月都会以“宗教慈善周”为契机,全市道教宫观联动,发挥自身优势,团结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团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传承和发扬道教公益慈善理念。这也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行动。

(来源:上海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