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 马飚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作书面讲话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 马飚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作书面讲话

 

12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京召开宗教界主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作书面讲话。

马飚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是促进我国宗教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弘扬优良传统,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途径、重要内涵、重要基础。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要坚定立场,深入研究,并注重转化运用,不断开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新境界。

巴特尔在书面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各宗教优良传统,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勠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民宗委主任王伟光主持,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基层宗教界代表和专家学者演觉、李光富、杨发明、马英林、徐晓鸿、印乐、吉宏忠、张锋、王怀茂、耿卫忠、张风雷、何虎生、王珍发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和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负责同志到会与委员互动交流。民宗委副主任杨小波(驻会)、邓宗良,晓敏等部分民宗委委员及宗教界委员参加。

(来源:人民政协报2020-12-15期01版,作者:毛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