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武汉市道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武汉市道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10月20日,武汉市道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市道教界代表和特邀代表190多人参加会议。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唐启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李璞,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副主任朱绍华等出席会议。湖北省道教协会和全市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道教协会章程(修正案)》《武汉市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通过了《武汉市道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武汉市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班子,吴诚真当选会长,迟信觉、任宗权、董理孝、程诚真、雷宗南当选副会长,肖奕为秘书长;通过了更换法定代表人、确定驻会副会长的提议;推举产生了新一届咨议委员会。

杨玲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武汉市道教协会过去6年的工作,希望全市道教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拓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适应宗教工作法治化管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武汉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市道协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人才培养基础性工作,打造一支过硬的武汉道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赵学龙在闭幕式讲话中对第十届道教协会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市道协自身建设,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步;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切实解决道教领域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团结带领全市道教界,不断推进武汉市道教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道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推进道教中国化,为推动全市道教事业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促进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武汉长春观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