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10月20日重阳节前夕,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向黄浦区豫园街道露香园、淮海、会稽居委以及街道侨联的650位老人送上重阳糕和节日祝福。

上午9时30分,功德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街道睦邻中心开展“写福寿,赠老人”重阳节主题活动。白云观宋小龙道长为老人们讲解重阳节的传统习俗。上海市道教书画院沈振荣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如何书写“福”字、“寿”字,并向老人赠送“福寿”作品。

之后,功德会一行11人将650份定制的重阳糕从白云观运到各个居委会,在居委干部的带领下,道长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为社区老人送去重阳糕,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老人们纷纷感谢白云观慈爱功德会一直以来对他们的温馨关爱。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每年重阳节,上海白云观都会开展敬老、尊老活动,上门慰问老人,与老人们一起过节,用实际行动来传扬中国传统的“孝”文化,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

(来源:上海白云观,作者: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