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道教学院举行2020年经义预修班开班典礼
陕西道教学院举行2020年经义预修班开班典礼

 

10月12日,陕西道教学院举行2020年经义预修班开班典礼。陕西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义民,宗教院校指导中心主任杨威,二级调研员郭立廷,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书萌,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陕西道教学院院长胡诚林道长,陕西省道协秘书长冯祥民等出席。

开班典礼前,全校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开班典礼由省道协副会长、陕西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邹通玄道长主持。邹通玄道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经义预修班的课程设置情况。学院教师代表与学员代表做了发言。

胡诚林道长做动员讲话。他对各位学员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有信仰、有理想的人;二是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三是做一个敏而好学、知识渊博的人;四是做一个不畏艰难、直面挫折的人;五是做一个与时俱进、不断求索的人。

杨义民代表省民宗委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进一步做好道教学院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高标准站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二是要高起点谋划,立好人才培养的四梁八柱;三是要高追求学道,行稳致远。他强调,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培养出大批爱国爱教、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道教界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

此次经义预修班系陕西道教学院建校以来举办的首个学习班,来自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甘肃、内蒙古自治区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陕西省内的40名学员参加学习。学习班设置了思想政治、斋醮科仪、义理威仪、《内经》导读、道教简史、老庄思想等课程,努力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修和生活环境。

典礼结束后,大家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巍巍华岳山歌声悠扬,拳拳爱国心赤子情深。

(来源:陕西省道教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