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贺中秋·迎国庆”系列慈善慰问活动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贺中秋·迎国庆”系列慈善慰问活动

丹桂飘香时,月圆中秋到。2020年9月23日,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举行“贺中秋·迎国庆”系列慈善慰问活动,上门看望豫园街道会稽、淮海、露香园居委的孤寡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团圆的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上午,上海白云观功德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露香园居委睦邻中心,为老人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一起现场品尝定制的净素月饼,和老人们一起现场制作灯笼。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还一起宣读《“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

下午,在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理事长史孝君道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150盒定制的净素月饼从白云观运到各个居委会。道长和志愿者们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为老人送去净素月饼和节日问候,与老人促膝而谈,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老人们纷纷感谢白云观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

中秋送团圆”慰问活动是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近年来常态化开展的公益慈善活动之一,已形成制度,每逢中华传统节日之际,功德会都会组织道众和信众开展相应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弘扬正能量。

(来源: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作者: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