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泰山道教学习参访团一行到茅山、武当山等道教名山宫观参访学习
泰山道教学习参访团一行到茅山、武当山等道教名山宫观参访学习

9月21日至23日,由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庆峰,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安市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率领的泰山道教学习参访团一行6人到江苏茅山、湖北武当山等道教名山宫观参访学习。

在江苏茅山,句容市道教协会会长、茅山道院住持杨世华道长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参访团参观了茅山道院九霄万福宫、元符万宁宫和崇禧万寿宫,详细了解了茅山道院文化建设、生态保护、宫观管理等情况。双方就团体建设、财务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湖北武当山,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武当山道教协会、紫霄宫以及金顶太和宫等。双方就宫观规范化管理、场所财务管理、去商业化工作以及道教文化弘扬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张诚达道长表示,通过此次参访,学习了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宫观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今后要进一步推动泰山道教各宫观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和规范场所管理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道教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泰山碧霞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