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各地道教界以多种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各地道教界以多种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7月28日,中国道教协会发布《关于在全国道教界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法会的倡议书》,倡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教协会所属有条件的宫观,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展示道教界“热爱和平、反对侵略、追求人类和谐幸福”的良好形象,在符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为主题,举办小型和平祈祷法会和其他分散式纪念活动,缅怀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和无辜死难者,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康。

《倡议书》发出后,各地道教界积极响应。8月12日,济南市道教协会在五峰山洞真观举行和平祈祷法会。8月13日,浙江省湖州市道协举行和平祈祷法会。除举行祈福法会外,山东省、云南省、河北省、陕西省、湖南省、江苏省、河南省、贵州省道教界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学习交流会及其他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山东省

济南市道教协会举行和平祈祷法会

青州市道教协会举行和平祈福法会

济宁市道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河南省

济源阳台宫举行学习交流会

云南省

昆明真庆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河北省

秦皇岛市抚宁区天马山玄真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保定市涞源县道协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陕西省

汉中市道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湖南省

娄底市娄星区玄真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邵阳市道教协会举行升国旗仪式

江苏省

苏州玄妙观举行升国旗仪式

苏州城隍庙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省

湖州市道协举行和平祈祷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