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东省道教协会举办宗教政策法规解读学习活动
广东省道教协会举办宗教政策法规解读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新修订《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推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根据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部署,7月24日,广东省道教协会在广东圆玄道观举办宗教政策法规解读学习活动。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符永培、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云辉,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俊雄,省道协在穗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以及圆玄道观全体教职人员参加活动。潘志贤会长主持会议。

吴云辉处长从宗教基本情况、宗教政策理论创新、新修订《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突出点、《宗教事务条例》相关法规等方面切入,将《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内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对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宗教事务备案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潘志贤会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全省道教界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部署;二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各地道教团体、宫观及广东省道教学院要精心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政策法规学习到位。

本次宗教政策法规解读活动,使全省道教界进一步理解《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重新修订的重要意义,增强了道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提高省道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广东省道教协会,作者:林玉敏、雷高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