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南平市道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召开
南平市道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召开

 

7月16日,南平市道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召开。全市道教界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道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南平市道教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南平市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吴金旺当选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陈凤珠当选监事长。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出席开幕式,对市道协在过去5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传承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使之成为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自觉追求、情感认同、行为规范;三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在团结联系信教群众方面的特殊优势和作用,激发广大信教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积极投入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廖汉仁对市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及今后工作提4点意见:一是坚持爱国爱教,继续引领道教界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是聚焦商业化治理,进一步促进道教活动规范化;三是加强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级道教组织职能作用;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南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民政局、公安局国保支队等单位领导及市佛教协会代表到会祝贺。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