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宝鸡市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
宝鸡市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

 

7月19日至20日,宝鸡市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市道教界的82名代表、3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宝鸡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金台区委统战部、金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宽严代表兄弟宗教团体到会祝贺。

会议全面总结了宝鸡市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审议通过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宝鸡市道教协会章程》、《宝鸡市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决议》,分析研究了全市道教界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制定明确了今后5年市道教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并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会议选举产生了宝鸡市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王理明道长当选宝鸡市道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倪世玄道长、张兴通道长、杨兴泰道长、辛法界道长、刘至辉道长、王世成道长当选副会长,王世成道长兼秘书长。会议礼请杜法静道长、章明潭道长为名誉会长,朱法友道长、唐信元道长、赵兴玄道长为顾问。

宝鸡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建平发表讲话,希望新一届道协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广大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修行的首要规范,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把爱国爱教作为修行传道的基本,把遵法守法作为共同信守的行为准则,把道风建设作为树立形象的基本标准,把服务社会作为弘道利生的使命担当,为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道教界要认真贯彻市道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精神,落实市道教协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各县区的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以《宝鸡市道教协会章程》为准绳,自觉遵守章程、执行章程。市道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道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市道教事业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道教界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同心同向,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宝鸡道教健康传承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宝鸡市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