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西安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召开
西安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召开

 

7月15日至17日,西安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召开。来自全市11个区(县)的82名代表、6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李永奇,市民宗委副主任李海林,各区(县)带队干部和全市各兄弟宗教团体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致辞。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增勤大和尚代表全市各兄弟宗教团体致辞。张少纯在开幕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表讲话。李海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道长所作的《西安市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西安市道教协会章程》《西安市道教协会关于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实施方案》《西安市道教协会关于加强全市道风建设的若干意见》;通过了《西安市道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决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市道教发展的思路和目标;部署了实现西安道教美好愿景的步骤和具体举措。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市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刘世天道长当选西安市道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法永道长、任兴之道长、金明立道长、贾法圆道长、黄世真道长、杜宗真道长、秦诚水道长、王景之道长当选副会长,孙刚为秘书长。

在开幕会上,张少纯对市道协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市道协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市道教领域强化政治认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意识、坚持道风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意见。

在闭幕会上,李海林希望市道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市道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爱国爱教,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严格遵守宗教政策法规,严守教规戒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着力解决市道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创市道教发展新局面,为市道教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世天道长代表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班子在闭幕会上作表态发言,并对全市道教界未来发展提出6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自觉抵制商业化倾向,主动服务新时代;二是提升自身素质,行持玄门之正道,以广博的知识涵养自己的思想;三是发扬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时代,不断创新发展;四是加强道风建设,保持道教良好形象,精研经典,用道教经典塑造自己的品格;五是积极服务社会,彰显道教价值,导人向善,助人为乐;六是依法依规管理,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教规严于国法的理念。

(来源:西安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