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学院2016级本科班学员顺利如期毕业
中国道教学院2016级本科班学员顺利如期毕业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之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教委相关要求精神,同时不降低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标准,保证符合毕业要求的学员顺利如期毕业,中国道教学院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稳步推进,于7月3日圆满完成了2016级道教经义专业本科班学员的各项毕业流程。

经过4年学习,该班级的25名学员顺利毕业并被授予学士学位,另有2名学员延期毕业。经过推举和公示程序,学员冯静永、雷高承、谢信存因在校期间道风严谨、学习优秀、热心班级服务,获得优秀毕业生表彰。学员林三铖的毕业论文《关于闾山派文化的探讨》和学员杨山知的毕业论文《从徐州汉画像石中探析早期道教思想》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受疫情影响,此次学位论文答辩采取在线答辩的形式。为确保整个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院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中国道教学院2016级道教经义专业学士学位评定方案》,对相关流程反复推敲,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订详细预案。同时,组成以孟至岭副院长为主席,王书献副院长为副主席,殷鸣放、杨君、刘清章、崔理明、于崇哲、林至峰、羊本道、彭崇道、骆雨然、马奕璇导师为委员的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

7月1日,线上答辩分2个小组同时进行,每组5位导师,由殷鸣放、杨君分别担任组长。答辩过程中,每位学员首先从选题意义、框架结构、学术价值等方面对论文进行简要陈述,随后答辩组导师轮流点评并提出问题,最后由学员作答。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组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认真讨论和投票表决。7月2日,答辩委员会举行闭门评议,评选出优秀毕业论文两篇。

2016级道教经义专业本科班的各项毕业流程,均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之下完成,对于学院师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是特殊时期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该班级的顺利毕业以及相关工作的高效圆满完成,对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育质量、优化教学管理水平、加强高质量道教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道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