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温州市永嘉县道协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和反邪教知识培训
温州市永嘉县道协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和反邪教知识培训

 

在温州市永嘉县民宗局的指导下,6月24日,永嘉县道教协会举行《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学习会暨反邪教知识培训。县道协常务理事及部分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永嘉县民宗局工作人员叶正攀讲解了反邪教知识,指出了邪教的概念、特征和对社会的危害等,要求大家深刻认识邪教的欺骗性、邪恶性、破坏性、危害性,坚决与邪教划清界限,坚持爱国爱教、正言正行,发挥道教正能量,为构建和谐永嘉多做贡献。

县民宗局工作人员魏俐阳详细讲解了《浙江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指出宗教活动场所应当履行的职责、举办宗教活动应当落实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以及宗教活动场所应当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巡查,并讲授了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最后,参会人员在上塘孝佑宫外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通过培训,增加了大家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提升了大家面对火灾的实际处置能力。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