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城隍庙举行宗教政策法规报告会
上海城隍庙举行宗教政策法规报告会

 

6月30日,上海城隍庙举行宗教政策法规报告会。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和全体在庙教职人员、聘用职工参加报告会。

上海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邱海军联系宗教工作实际,全面阐述了我国宗教政策法规的制定、施行情况,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等内容。邱海军对城隍庙近年来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表示肯定,希望道众能够积极学法、用法,用法治思维做好道教工作。

整场报告既有对理论的提炼,又有对实践的思考感悟,对道众进一步了解我国宗教政策与法规,提高认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报告会是城隍庙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宣传学习月”期间,教职人员以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为重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全庙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