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贵州省道教协会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检查
贵州省道教协会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工作,6月22日至23日,贵州省道教协会会长申辽原、名誉会长张崇新、秘书长覃敏笑一行会同贵州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一处一级调研员杨萍组成检查组,先后到施秉县云台山道观、福泉市太极宫、瓮安县后岩观检查。

检查发现,目前3个已申报开放的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比较到位,张贴疫情防控提示,配备测温仪,对进入场所人员进行登记等。福泉市太极宫设立有疫情防控岗,对进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检查组还对宗教活动场所的饮食、货物物流等环节的安全防控提出要求,对一些依山傍水、木质结构建筑的宗教活动场预防山洪、地质灾害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检查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工作,健全完善防控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堵塞漏洞、加强整改、确保安全。

(来源:贵州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