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苏州城隍庙召开恢复开放工作部署会议
苏州城隍庙召开恢复开放工作部署会议

 

6月2日,苏州城隍庙在讲经堂召开恢复开放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道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苏州城隍庙管委会副主任孙志刚道长主持。管委会主任熊建卫道长就城隍庙恢复开放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作动员部署:一、全体道职工要大力弘扬抗疫爱国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积极宣传、发动信教群众做好科学防疫,消除恐慌,捐款捐物,为抗疫斗争做贡献。二、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工作。根据中央、省、市上级部门和道教协会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应急预案,规范庙内防疫流程,做到防疫制度上墙,储备好日常防疫物资,并建立相应的台账。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是安全工作年,消防安全工作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做好日常安全预防工作的同时,及时落实安全整改项目,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措施,组织定期的安全消防演练,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提高义务消防队员的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并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台账。四是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据《条例》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教务、财务、安全、人员等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五是做好开源节流工作。深挖宫观潜力,拓展自养经济渠道,利用现代科技加强与信众联系,不断提高宫观的自养收入;建立奖惩制度,建立增长机制,不断提高广大道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城隍庙的各项恢复工作,大力弘扬抗疫爱国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苏州城隍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