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界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湖北省道教界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今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湖北道教界积极响应号召,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全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提高站位,进行周密部署。为创造整洁卫生环境,夯实防疫工作基础,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湖北省道协下发《倡议书》,号召各地道协和宫观迅速行动起来,围绕突出打造清静庄严道教宫观这个重点,全力开展一次大清扫、大整理、大排查活动,待场所解封时,给信众一个全新形象。通过开展爱卫活动,使全省道教界进一步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进一步查缺补漏,保持防控要求和标准不降低。

积极响应,开展环境整治。各地宫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打扫观内外环境卫生,通过开展消杀、消除卫生死角、清运垃圾、清除病媒等方式进行卫生大整治,按教规教义清洗神像、清理供桌、整理殿堂等大清洁,以实际行动抓实环境整治、美化宫观,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各地各宫观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营造氛围,弘扬环保理念。通过开展爱卫活动,广大道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也解决了一些突出卫生问题,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展现了湖北道教界的凝聚力,进一步巩固了前期疫情防控成果,为决胜抗疫汇集更大力量。省道协将持续大力弘扬道教倡导的环保理念,引导广大道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共同谱写“美丽湖北”新篇章,筑牢抗击疫情坚实防线。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

 

▲武当山道教学院

 

▲蕲春普阳观

 

▲荆州太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