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南昌市青云谱区道教协会在行动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南昌市青云谱区道教协会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青云谱区道教协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各级政府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青云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领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4日起,青云谱区道协先后传达并执行各级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到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及活动点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疫情期间暂不开放,并做好信众的解释工作;指导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及活动点安排好值班人员,做好场所的卫生防疫及宣传排查工作,发现疫情感染及时报告并送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在疫情防控期间,区道协负责人为各场所送去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区道协响应南昌市道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倡议,号召区道教活动场所与信众捐款捐物:向市道协捐款33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向青云谱区慈善会及社区村委会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及善款共计19000余元,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2月2日,区道协先后组织7名协会理事前往青云谱镇泽园社区参加志愿防控工作。郭静道长还免费提供房屋给青云谱区曙光社区,用作疫情防控指挥点,并协助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虽在,爱心不止。青云谱区道教协会将继续发扬道教齐同慈爱、扶危济困、利益群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汇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来源:青云谱区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