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福州于山九仙观开展宗教立法调研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福州于山九仙观开展宗教立法调研

 

3月2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一行到福州于山九仙观开展宗教立法调研。福建省民宗厅副厅长宋哩,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等领导参加调研。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寿钦,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统战部部长晁旭,福建省民宗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郭耕等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于山九仙观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宗教事务管理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宗教场所建设、确权和管理工作的难点和建议,加强宗教界合法权益保护和规范化管理等7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和交流。

谢荣增道长对省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福建省道教协会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道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联系点的产权确权,对台开展宗教文化交流,海峡道教学院和市、县级道教协会自身建设等问题向调研组提出建议。

梁建勇副主任认真听取了谢荣增道长的汇报和建议,高度评价福建省道教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对此次调研工作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确保宗教立法的切实可行。

(来源:海峡道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