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黄冈市蕲春县组织联合工作专班 深入宫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黄冈市蕲春县组织联合工作专班 深入宫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蕲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有序复工复产后,为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3月21至23日,县委统战部和民宗局、县道教协会组成联合工作专班,对全县道教活动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并慰问道教教职人员。

联合工作专班为各道教活动场所送去食用油、大米、面条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管理、生活困难情况,对各宫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联合工作专班强调,在疫情结束前,不能松懈大意,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继续贯彻落实宫观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避免信众进庙祈福聚集而造成不良后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正面宣传,全力落实中央明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提高依法防护和科学防护能力,强化宫观内部管理和消杀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前期各宫观抗疫成果。

各宫观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道协的关心关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查漏补缺,不留死角,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