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北京市道协落实“五项举措”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市道协落实“五项举措”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道协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民族宗教委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抓实抓细,慎终如始,采取成立专班、宣传引导、出台文件、发放物资、奉献爱心等5项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成立防控专班

市道协成立了由黄信阳会长任组长、高欣副会长兼秘书长任副组长,其他副会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注重督促检查,切实加强对市属道教场所、教职人员及居士义工的管理。自疫情发生以来,市道协领导班子带队到所属宫观检查督导13次,接受市区相关部门检查23次。

加强宣传引导

市道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宫观负责人抓紧学、教职人员广泛学,并通过北京道协官网、微信公众号和道教之音等媒介及时向信教群众传达中央、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市民族宗教委防疫工作要求,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关闭道教场所、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通知,并做好所属宫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市道协已发布各类通知、信息近60条。

出台相关文件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道协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道教宫观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所属宫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15个文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各场所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做好服务保障

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道协积极做好各宫观的服务保障,分三批向所属宫观发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累计价值近6000元。针对地处偏远山区、采购困难的宫观,市道协注重沟通联系,深入了解需求,为他们送去蔬菜、米面等近3000元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

同心彰显大爱

市道协广泛发动各场所及信教群众参与抗击疫情捐赠活动,共收集宫观、信教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58万余元,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其中,45万元捐向湖北十堰,吕祖宫筹集10万元捐向西城区红十字会,市道协还向属地街道捐赠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用于支持他们开展社区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北京道教界的力量。

(来源:北京民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