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市民宗局佛道处、市道协走访慰问部分小型困难道教场所
上海市民宗局佛道处、市道协走访慰问部分小型困难道教场所

 

3月11日,上海市民族宗教局佛道处处长潘元庆、市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树良共同走访慰问上海道教部分小型场所,关心疫情防控期间道教小型场所面临的困难。

上午,走访慰问小组一行来到青浦区章堰城隍庙走访慰问,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汤宏波,副主任沈英,市道协副会长成笃生,青浦区道协会长翟仁军热情接待了走访慰问小组一行。潘元庆处长、姚树良道长送上慰问品,详细询问了章堰城隍庙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的措施,以及暂停开放期间面临的困难,并与区民宗办相关人员研究如何帮助青浦区小型困难场所度过暂时的困难,以及疫情结束后宫观的规范管理和发展问题。

下午,走访慰问小组一行来到金山区凤仙道院,并送上慰问。区道协副会长万水祥介绍了金山凤仙道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的具体举措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潘元庆要求金山区道协在注重场所教职人员自身安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规划好凤仙道院的迁址重建工作,为金山道教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道教协会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领导下,坚决执行“两暂停一延迟”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指导下属宫观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压实责任。2月6日,在全社会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市道协出资120万元,对本市12所小型困难场所进行帮扶,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持场所正常运转,以维护道教界一方平安和谐,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上海市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