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州市道教协会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市道教协会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道教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市道教场所没有发生疫情,成效明显。

一、积极传达响应,迅速研究部署

认真贯彻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印发了《广州市道教协会关于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场所严格按照文件落实防疫工作,切实履职尽责,营造积极氛围,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全市道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

全市道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加强对全市教职员工的思想引导,使教职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市道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三、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平安有序

一是坚决执行“双暂停”措施,场所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禁止进入。二是各场所严格落实内部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治措施,并加强巡查督导工作。三是加强对内部人员的管理,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与健康筛查工作,要求所有教职员工做到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四是抓好教职员工学习培训,增强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同时做好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遇突发疫情及时报告。六是加强在建场所复工管理,要求在建场所严格工地管理,真正做到“返岗人员健康台账清楚、现场防疫管控措施清楚、复工报备审批情况清楚”。

四、做好公益慈善,支援一线救援

为助力战“疫”,市道协及时发出号召捐款捐物倡议书,倡议全市道教界共同行动,踊跃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爱心和力量。据统计,全市道教界共捐善款121.2万元,同时还向医院、街道等单位捐赠了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

下一步,广州市道教协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民宗局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道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广州市道教协会,作者:江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