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贵港市道教界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道教界平安稳定
贵港市道教界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道教界平安稳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贵港市道教协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战“疫”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贵港道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

一、迅速响应,及早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贵港市道协组织全市道教各宫观负责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决定各宫观在24日下午6:00前对外张贴“紧急通知”,关闭庙门,停止对外开放,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通过张贴公告等方式,劝阻信教群众不要到庙里上香、供灯、敬神及参加集体活动,并做好解释工作。

二、值班值守,积极防控。市道协安排各宫观负责人带队全日值班,落实“日报告”制,对宫观情况及时反馈。组织教职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多洗手、不出门,宫观要设消毒处,每日一消毒。目前,全市道教教职人员无一人感染。

三、正面引导,同心支援。市道协注重正面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媒介,呼吁广大信众要听党和政府的话,按照市道协“九不准”“六保证”的要求,居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向广大信众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信众学习防控知识,敦促信教群众做到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陈应伟道长带领全市道教界共组织志愿者21人,其中教职人员11人,共编辑、撰写疫情防控信息报道30余篇、诗歌50余首、信息条6000余人次,设疫情防控知识专栏3处,制作疫情防控知识海报100余份,横幅10余条,开展全庙大清洁消毒11次,公共消毒2处,疫情防控相关图片3000余张,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知识40多条,受益人群40000余人次。

同时,贵港市道教协会积极组织捐款,广大信众团结一心,慷慨解囊,截至2月4日,桂平市道教协会向市慈善总会共捐款18000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2月29日至3月1日,市道协组织白石山三清观、会仙岩、白沙罗丛岩等宫观捐款捐物,向麻垌镇、社步镇、白沙镇政府、派出所和洞天村委、清石村委会以及信众代表捐赠消毒液、洗手液、口罩及中药凉茶、矿泉水等价值31097元的防疫物资,助力支持基层一线防疫工作。

贵港市道教界积极捐资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道教界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达了当代道教徒与党同心同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展示了道教徒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

(来源:贵港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