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镇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一行到镇江市润州道院调研工作
镇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一行到镇江市润州道院调研工作

 

3月5日下午,镇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夏和生一行到镇江市润州道院调研防疫工作与消防安全工作。

孙晓楠一行查看了主要殿堂的消防设施。江苏省道协常务副会长、镇江市道协会长孙敏财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市道教界高度重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认真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道教活动场所在疫情期间暂停对外开放,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张贴告示,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向信众发出提示,认真做好解释和安慰工作;强化内部管理,指导各道观认真做好卫生、通风、消毒等工作;弘扬道教“爱国爱教,济世利人”的宗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尽己所能,积极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目前,镇江市道教界已累计捐赠善款16.3万元。在消防安全方面,市道协要求全市各道观按照《镇江市道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方案》做好各项安全自查工作。

孙晓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部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道教活动场所要绷紧防控之弦,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道教教职人员要悉心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做好道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巩固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大局。

(来源:镇江市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