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守望相助:一封来自湖北省道教界的感谢信
守望相助:一封来自湖北省道教界的感谢信

尊敬的中国道教协会;
尊敬的全国各地道教协会和各宫观;
尊敬的海内外道教界爱心人士:

庚子年初,疫魔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荆楚告急,举国牵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疫”部署,迅速行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

烈火见真金,患难见真情。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道教协会、全国道教界和海内外道教界爱心人士闻声而动,火线驰援、尽己所能、雪中送炭,更有道教志愿者奉献爱心、冲锋在前、传递真情,为湖北打赢这场战“疫”伸出援手、贡献力量,演绎了一个个“同舟共济、大爱无疆”的爱心故事。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5日,已有中国道教协会直属宫观北京白云观和火神庙、北京市道教协会、湖南省道教协会、长沙市道教协会、江苏句容市道教协会、江西庐山仙人洞道院、常州市金坛区茅山乾元观……以及海内外道教界爱心人士共向湖北疫区捐款壹仟贰佰多万元,还援助了大量抗疫医用和生活物资,我们湖北道教界也自发捐款捐物达壹仟玖佰多万元,有力缓解战“疫”一线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的紧缺困难。您们的雪中送炭、共克时艰,诠释了新时代道教的责任与担当;您们的守望相助、无疆大爱,绘就了最美的精神文明底色,让湖北萌生出更多爱的种子,代代相传,馨香久远!全省上下绝不会忘记每一笔爱心善款带来的“硬核”支持、每一车爱心物资背后的无私奉献、每一声真挚问候饱含的关怀祝福。是您们的鼎力相助,让我们看到了爱和希望传播的速度比疫情跑得更快!是您们的赤诚之心,让我们感受到爱和互助凝聚的力量比病毒更加强大!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无私真情,衷心向所有关心帮助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的中国道教协会、全国道教界、海内外道教界爱心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抗击疫魔,我们是责任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

同舟战疫胜,共济抗魔赢。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国社会各界的倾力相助,我们定能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湖北省道教协会和全省道教界将继续站好岗、尽好职、守好责,为疫情防控持续助力,一如既往做好联络协调工作,保证将大家捐赠的善款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我们期待与您们共同见证春暖花开、和谐幸福的湖北!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的倾情奉献和无私善举!

祈愿疫情早除,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愿天佑湖北!

愿天佑中华!

福生无量!

湖北省道教协会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