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花蓓到市道教协会调研年度重点工作
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花蓓到市道教协会调研年度重点工作

 

3月3日下午,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花蓓、副局长王凡一行到市道教协会调研年度重点工作。市民族宗教局佛道教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花蓓充分肯定了上海道教界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主动担当作为和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她表示,现阶段防控疫情和全年工作要共同推进,希望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加强团体建设,切实贯彻落实新修订《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和新出台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坚持道教中国化道路,高度警惕商业化倾向,注重道教人才培养和建设,从本市道教的可持续发展、社会所需、党和政府所盼出发,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努力为道教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汇报了市道协今年的重点工作。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姚树良参加调研。

据了解,今年,上海市道教协会将着力推进四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贯彻落实中国道教协会《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发挥道教学院研究功能,积极参与中国道协道教教义体系的现代建构课题,组织上海道教讲经巡讲团开展全市巡讲,推动全市宫观开展讲经活动,并汇编出版上海道教参加历年全国玄门讲经获奖道长讲经文稿。

二是加强团体自身建设,高度警惕商业化倾向。梳理完善协会本部各项管理制度和各项教务指导制度。贯彻中央、本市治理佛道教商业化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管理细则,规范道教活动场所管理。

三是加强人才建设。举办多层次教职人员的学习培训,探索建立人才库人员挂职锻炼机制,建设上海道教教职人员学习APP,把学习成绩纳入教职人员身份年检考核内容,逐步提升教职人员队伍的宗教造诣。

四是促进公益慈善。积极发挥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平台作用,推动全市道教界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

(来源:上海民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