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随州市道协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随州市道协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州市道协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战“疫”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随州道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

一、迅速响应,及早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随州市道协组织县市区各宫观负责人召开新冠疫情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决定各宫观最迟在23日下午,停止对外开放,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通过张贴公告等有效方式,劝阻市民和信教群众到宗教活动场所参加集体活动,并做好解释工作。

二、值班值守,积极防控。市道协安排各宫观负责人带队全日值班,落实“日报告”制,对宫观情况及时反馈。组织教职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多洗手、不出门,宫观每日一消毒。目前,全市道教教职人员无一人感染。

三、正面引导,同心支援。市道协注重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媒介向广大信众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信众学习防控知识,敦促信教群众做到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组织捐款,广大信众团结一心,慷慨解囊,截至3月2日,已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善款133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