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统战民宗部门统一部署,全力积极做好防控工作。福州市仓山区道协于1月24日发出《关于仓山区道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联系点等单位暂停对外开放及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联系点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对外开放,并劝导信教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在家过节,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到人口密集地及宗教活动场所参加集体活动,理性沉着,做好防护,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减少户外活动,不接待外来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区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暂缓学习培训,严格做好各场所安全防范和全面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区所有道教场所及民间信仰联系点在防控期间一律取消祈福法会、传统会香、两岸交流、民俗文化节等宗教及信俗文化活动。

2月3日至11日,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仓山区道教协会会长吴建清带领区道协驻会人员一行到仓山区部分道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联系点开展拉网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就群防群控、暂停开放道教活动场所、暂停组织聚集性集体活动、道教教职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及各场所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了各宫庙负责人详细汇报,同时为场所带去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吴建清会长对各宫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竣形势,进一步加强各场所内部人员疫情防控,做好卫生消杀防疫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道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心。仓山区道教协会积极发扬道教济世利人、扶危济困的精神,依据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统战民宗部门的指示及要求,在做好仓山区道教界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全区道教界积极为抵抗疫情捐款。全区各道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联系点等在仓山区道协的号召下,不忘初心、众志成城、勇担责任、踊跃捐资。目前,全区道教界累计为抗击疫情慈善捐款15万余元,善款已全部捐赠给福州市仓山区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网道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