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宁夏道教界积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捐款
宁夏道教界积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捐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道教界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局的统一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全区道观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举行道教活动,取消春节敬香祈福、传统庙会等,谢绝香客、信众烧香敬神,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各道教协会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道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定信心,坚决相信党和政府,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心态,养成良好习惯,科学防控疫情。
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2月5日,宁夏道教协会发出《关于号召全区道教界为阻击疫情募捐的倡议书》,倡导全区道教界发挥“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慈爱精神,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社会大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号召全区道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进行慈善募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2月11日,全区道教界共捐款32.1542万元,其中银川市捐款8.8万元,石嘴山市捐款2.1432万元,吴忠市捐款6.7762万元,固原市捐款7.2148万元,中卫市捐款7.22万元。
(来源:宁夏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