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新华网: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聚焦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网: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聚焦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1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性宗教团体和各地宗教界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全国宗教界已累计捐款捐物3亿多元。
会议强调,面对这场重大斗争,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爱国传统、履行社会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有效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全力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依法有序开展慈善捐助活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