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荆门市东宝区道教界抗击疫情在行动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荆门市东宝区道教界抗击疫情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市东宝区道教协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广大信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道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防控措施,及时关闭道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开展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加强信众的宣传引导,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与全市人民心心相印、团结一致,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东宝区白云观,高度重视,带领广大道众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群策群力,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

一、“防”——认真学习防控知识,积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和朋友圈向本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引导指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及时了解和全面掌握最真实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言正行,共渡难关。

二、“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指定专人对道观进行通风、消毒,要求教职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范。

三、“疏”——制定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将宫观停止开放、停止对外开展集体性宗教活动的公告张贴于场所门口醒目位置,严把道观出入口,对外来信众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加强沟通和疏导,劝其离开,回家休息,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添乱。

四、“捐”——白云观充分发扬“慈悲为怀,利益众生”的传统美德,为防控肺炎疫情传播扩散贡献一份力量,特向善信大德编发了倡议书,积极募款用于支持防控工作。截止到2月8日,已募集0.965万元,并捐献给红十字会,与社会大众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是暂时的,真情是永在的。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