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黑龙江道教界积极行动 防控疫情
黑龙江道教界积极行动 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道教协会遵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省民宗委的指导及要求,积极做好黑龙江省道教界防疫工作。

2020年1月22日,制定《黑龙江省道教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任务、职责、要求,并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陈万蓂会长为组长,其他副会长、秘书长为副组长,副秘书长及其他常务理事为组员,统一组织防控工作,建立全省道教疫情防疫信息群,在第一时间发布防控方案,调动全省各地道协、宫观迅速行动,做好相关工作。

1月24日,根据疫情变化,省道协向全省道教界先后发出《暂停规模性集体宗教活动号召》《暂停一切集体道教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迅疾封闭宫观,暂停一切道教活动。

省道协要求各地无条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并建立日报制度,每日15点至16点,向省道协报告当日疫情防控情况及观内人员是否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省道协汇总后报省民宗委,切实做好跟踪管理。

全省道教界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计捐款人民币80453元,捐赠酒精等防疫物品折合人民币3600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黑龙江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