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甘肃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共同战“疫”
甘肃省道教界以实际行动共同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决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各地道协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团结引导信众加强自我保护,防疫从自我做起,依靠专业团队,树立信心,克服恐慌,履行保护措施。所有道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延期或取消既定的宗教活动,并通过各种通讯方式作好相关信众的解释、退费、安抚工作。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宫观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学习、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正确引导信众,提高防护意识。开展好宫观环境治理工作,抓好所属道众个人卫生,作好区域环境消毒。

秉承道教“爱国爱教,济世利人”的宗旨,兰州市道教协会捐助善款264485元,张掖市道教协会捐助善款10000元;兰州白云观向临夏路街道辖区的几个社区捐赠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为防控疫情一线的基层社区奉献了一份力量;甘肃省道教协会党员干部自愿缴纳了特别党费。目前,全省各市、州道教协会及各大宫观捐款捐物正在进行中。在疫情面前,甘肃省道教界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

(来源:甘肃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