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山东省道教界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
山东省道教界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省道教界心系大众,时刻关注疫情动态。1月23日,山东省道协向各市道协、宫观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道协、宫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暂停各项集体性宗教活动,场所暂不对外开放,场所内部采取消毒、通风、防护等安全措施进行防控。1月30日,省道协向全省道教界发出倡议,要求各市道协、宫观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扬道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开展慈善募捐。自倡议发出以来,各地通过向当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款或通过应急办为武汉疫区购置防护物资等形式,共筹集善款130.2万元。目前,山东省道教界及信教群众情况相对稳定,各地道教场所都处于关闭状态,教职人员无被感染现象发生。大家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做好防疫工作,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取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山东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