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海南省道教协会向全省道教徒发出倡议
海南省道教协会向全省道教徒发出倡议

 

致全省道教徒的倡议书

海南省道教徒:

近期,我国各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规,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海南省委省政府更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在这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时期,我们向全省广大道教徒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

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道教徒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彰显白玉蟾祖师助国安民、济世利人之大爱!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严防死守、有效应对,与当地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抗击战。

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掩口鼻;管住嘴,拒野味。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近期刚从武汉及湖北其他地方离开或接待过来自武汉及湖北其他地方的客人的,请主动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告情况,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到当地医院就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部署,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祝广大道教徒新春快乐,福寿无量!

 

海南省道教协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