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市道教协会向全市道教界和信众发出安全提示
上海市道教协会向全市道教界和信众发出安全提示

 

上海道教学院、各区协会、各宫观、各界信众: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自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尽早消灭疫情,特向上海地区各宫观、各界信众发出如下安全提示:
1.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
2.各宫观举行祈福仪式,祈愿疫情早日平复。
3.近期各宫观减少活动,减少规模,减少人员。
4.进入宫观的信众和游客必须佩戴口罩。
5.宫观进口处必须放置免洗消毒液供公众使用。
6.为所有教职员工、义工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 如有身体不适者劝其回家休息。
7.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包括食品消毒、餐具消毒等。
8.注重食品安全。食堂(斋堂)食品不得外发;外来人员不得在宫观食堂(斋堂)内用餐。
9.有条件的宫观应配备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
10.各宫观室内封闭区域不要有人群聚集;外来人员进入宫观室内区域必须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室内场所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11.实施疾控防疫信息上报制度。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立刻上报属地主管部门和市道协办公室;未发现情况每天报疾控防疫平安。
 
上海市道教协会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