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武当山道教协会捐助善款1800万元用于全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武当山道教协会捐助善款1800万元用于全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当山全体道人身在深山,心系大众。自大年三十开始,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武当山道教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要求下辖各宫观均暂不得对外开放,并积极劝阻各地朝山香会不要来山朝拜。与此同时,及时联系已订房订餐的香客退回预订款项。对上山敬香的信众免费供给防治药茶,提供一切便利,使信徒敬香即返。对几个因封路不能回家的香客,送去水果和慰藉。

26日(正月初二),李光富会长主持召开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办公会议,讨论疫情防控,及道众呼声。经会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把道众个人捐助行为,化为道协集体行动,拟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捐助善款1800万元。

其中,捐助600万元用于武汉市火神山医院的工程建设及医疗物资;捐助500万元用于十堰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捐助400万元用于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捐助300万元用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捐助款项已于27日、28日、31日分三次汇出。

李光富会长强调:这些善款都是海内外道教信众多年捐赠积累而来。原本用于武当山宫观修复修缮。但在疫情面前,要舍小家,要为一方百姓着想,要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尽心尽力。

重生、贵生、乐生是道教的基本教义。武当山全体道众秉承道教济世利人的宗旨,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履行道教徒的社会责任、传递慈善爱心,与社会大众一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尊重生命,搞好自身的防护,不给家人,不给邻居,不给小区,不给社会添麻烦。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