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八次会长会议在江西鹰潭龙虎山召开
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八次会长会议在江西鹰潭龙虎山召开

 

本网讯 1月5日,中国道教协会九届八次会长会议在江西鹰潭龙虎山召开。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会指导。江西省、鹰潭市有关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副会长黄信阳、黄至安、唐诚青、张金涛、黄至杰、袁志鸿、胡诚林、谢荣增、陆文荣、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参加会议,驻会副秘书长李兆彩列席会议。

会议由黄信阳副会长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作的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中华续道藏》编纂出版工程监修委员会主任胡诚林通报了工程进展情况。道教教务教风委员会主任黄至安、道教教育委员会主任张金涛、道教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唐诚青、道教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吉宏忠、道教养生委员会主任黄至杰、道教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袁志鸿、道教海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谢荣增代表7个专委会进行了述职,分别汇报了各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道协2019年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团体建设;二是加强教义教规阐释,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三是规范教风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四是把人才培养作为推动道教健康发展的关键来谋划。

李光富会长作总结讲话,对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自觉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三是扎实推进道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

会议认为,2020年道教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时代下,全国道教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全国道教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行道立德、正己化人、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