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仙乐祥和庆华诞 千人齐声颂祖国——第十九届道教音乐汇演在香港震撼上演
仙乐祥和庆华诞 千人齐声颂祖国——第十九届道教音乐汇演在香港震撼上演

 

本网讯 华灯初上,流光溢彩。2019年12月27日晚,香港会议展览中心1号演讲厅里灯火辉煌,群贤毕至。由中国道教协会和香港蓬瀛仙馆共同主办、蓬瀛仙馆承办的第十九届道教音乐汇演在此震撼上演。海内外千余名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共同庆贺蓬瀛仙馆建馆90周年。

开幕式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道长,香港蓬瀛仙馆理事长梁德华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崇贤道长等致辞。

黄至安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对蓬瀛仙馆建馆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道教音乐汇演是由蓬瀛仙馆在2001年首次发起,经过海内外道教界的共同努力,现已成为展现道教文化的重要平台之一,在此进程中,蓬瀛仙馆做出了不可泯灭的贡献。她认为,道教音乐是道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之一,是宗教与艺术的有机结合。道教音乐的祈福、静心功能,表达了道教界祈盼国泰民安、欣乐太平,以及带给世人心灵祥和与安宁的美好祝福。

音乐汇演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刘红主持。上海城隍庙道乐团、北京白云观经乐团、武当道教功夫团、著名古筝演奏家许菱子教授、新加坡道乐团、香港道乐团、香港蓬瀛仙馆经忏团先后表演了《龙腾虎跃》《大道颂》《三尊赞》《太极仙岳》《清江放排》《太极韵》《三宝词》《五供赞》《祝寿赞》等节目。婉转恬静的道乐,神奇玄妙的武当功夫,庄严肃穆的斋醮科仪,亦真亦幻的场景,令观众如痴如醉,如入仙境,流连忘返。在最后一个节目结束后,观众如梦初醒,纷纷起立,拍手叫好,掌声经久不息。

在掌声中,全体参演人员放声高歌,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令在场的所有炎黄子孙激动不已,也加入了歌唱的行列。普通话、闽南语和粤语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了美妙的乐章,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在场的一位香港道教联合会工作人员在跟唱中不禁红了眼眶,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这是我们心里流出的歌,代表着我们的心里话,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和谐安定!”

音乐汇演开始前,还举行了第二届穗港澳道教文化活动闭幕礼,潘崇贤道长、澳门道教协会副会长赖宏先后致辞。

(文、图:中国道协国际部)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道长致辞

 

香港蓬瀛仙馆理事长梁德华道长致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潘崇贤道长致辞

 

香港蓬瀛仙馆经忏团在表演

 

新加坡道乐团在表演

 

北京白云观经乐团在表演

 

上海城隍庙道乐团在表演

 

武当道教功夫团在表演